534.69亿元:西安高新区迎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春天”

3月8日,西安高新区2021年第一季度3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规划总投资534.69亿元,主要涉及先进制造业、服务、民生保障及基础设施等。这些重点项目的开工,为“十四五”时期西安高新区迎来高质量发展“春天”奠定了基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西安高新区未来五年发展的关键第一年,发展的重中之重是项目建设。西安高新区通过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

据了解,2021年西安高新区第一季度开工的38个重点项目的总投资额达534.69亿元,年计划投资额为159.96亿元,主要包括26个先进制造业类项目、2个服务类项目和10个民生保障及基础设施类项目。

医疗健康行业是近年来投资重点。天宇微创硬化治疗产品研发及生产基地项目,将建设医疗药品、医疗器械、防疫防护用品生产和“微创硬化治疗”研发中心,进一步巩固西安市在全国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特色优势,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18亿元。

智慧社会需要多业并进。中交智慧交通产业园项目将建设中交智慧交通总部研发基地和配套产业基地,促进西安高新区在智慧交通管理等领域的长足发展;西安人工智能健康电器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国家级人工智能产品检测中心、个人健康数据采集研发运行中心,助力构建人工智能健康电器配套产业集群。

在民生保障及基础设施类项目方面,西安高新区将全力推动城市更新安置项目、迎十四运综合提升项目及沣河潏河入沣口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道路建设等项目,持续改善城市面貌,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近年来,西安高新区重点培育四大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以大产业带动大发展,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功能提升,不断打造城市综合发展新面貌,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增速提质。

西安市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马鲜萍表示,2021年,高新区上下将树牢“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理念,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创造一切条件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质、最宽松、最便捷的服务环境,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更强的合力,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奋力开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上庆 王冰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