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与山东港口集团合作 致力打通“甘鲁”物流新通道

近日,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兰州新区商投集团与山东港口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打通“甘鲁”物流新通道,构建互利共赢的商贸物流发展体系。

山东港口物流集团是服务国家战略、降低社会综合物流成本的重要平台,承担着山东港口整合港口物流资源、构建全程物流体系、创新发展现代物流业态的重要任务,是业内资源丰富、链条完整、专业性强的综合性物流服务供应商。

兰州新区是全国第五个国家级新区,拥有国际航空港、国家铁路口岸、综合保税区等开放平台,经济发展增速连续多年领跑国家级新区。据了解,兰州新区商贸物流产业年贸易额突破2000亿元,入选“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据悉,兰州新区与山东港口物流集团合作,可共享青岛港航线资源,将极大拓展兰州通往海上丝绸之路的平台通道。同时,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基础,开展以内陆港建设、货运场站、保税加工、跨境电商等为主的商贸物流业务,全力推进多式联运、全程物流及贸易金融等平台建设,致力打通“甘鲁”物流新通道。(分析师 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