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许明金:加强网络平台广告监管

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泉州市香缤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明金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表示,加强网络平台广告监管已经迫在眉睫,需及时进行整顿清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许明金强调,当前一些网络广告低俗虚假,诸如“看视频可以赚钱”“走路可以赚钱”“随意通过手机可以借钱”等违反公序良俗、误导民众的宣传,应当及时进行整顿和取缔。

为此,许明金做出三点建议:

第一,建议重拳惩治不良网贷平台。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发展,一些网络平台广告精准投入到低收入群体,部分广告内容诱导消费者过度消费,甚至对利率进行误导性宣传。低收入家庭往往缺乏偿债的能力,那些极易引人误解的网贷宣传或将其引入“借新还旧”的恶性循环,影响金融秩序稳定,甚至影响社会稳定,不良网贷平台需重拳惩治。

第二,建议及时清理涉及价值观取向问题的广告。一些广告为了赚取流量价值,不惜肆意破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不劳而获的思想,毒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敬业、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底线不容跨越,这些低俗的广告,应当及时进行清理。

第三,应当加强平台责任。平台方往往宣称“只提供平台”,具体的责任由平台的参与者各自承担,这是严重逃避责任的行为。网络平台,应当承担起广告发布者的责任,严把广告投放关,避免滥用技术。互联网市场需要干净的场景,网络平台需要更大范围的责任与担当。(马环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