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研究室: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流动性合理充裕


新华财经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张斯文)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在12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办吹风会上表示,要在能够控制总量风险的前提下,在保证整个债务水平可控的情况下,让政策效果最大化,需要在宏观政策具体实施过程中提高政策的精准度和精细化水平。

《政府工作报告》在货币政策部分讲得很明确,一是要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处理好恢复经济与防范风险的关系。货币政策包括财政政策都要解决好平衡问题,任何时候都要把握好平衡。

报告强调,要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宏观政策保持稳定和要促进的目标并不冲突。

“在整个财政金融政策保持稳定的同时,我们在结构上花了很大的功夫,比如依然要求在去年的基础上,大型商业银行对普惠小微企业贷款继续较大幅度增长,还有扩大信用贷款,持续增加首贷户。今年又特别提出推广随借随还贷款,这对企业便利贷款和降低融资成本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孙国君说。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