馥郁香型正式成为中国白酒国标香型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1第3号)》,包含了由酒鬼酒公司主导起草编制的《GB/T10781.11-2021白酒质量要求第11部分 馥郁香型白酒》,意味着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制定正式落地,馥郁香型正式成为中国白酒第十一大国标香型。

图片1.png

酒鬼酒公司主导起草编制的《GB/T10781.11-2021白酒质量要求第11部分 馥郁香型白酒》

“馥郁香型”白酒酿制工艺是酒鬼酒公司独家创新实现、自主研发并拥有全部知识产权的工艺,被列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该工艺是酒鬼酒公司在湘西传统小曲酒生产工艺的基础上,吸纳传统大曲酒生产工艺的精髓,将二者巧妙融合而成的“523工艺”:5种粮食;2种曲,即大小曲发酵;3即馥郁三香,口感“前浓、中清、后酱”。2021年3月,酒鬼酒公司检测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成为湖南省首个白酒生产企业通过该认可的实验室。

从独创香型到国家标准,酒鬼酒作为馥郁香型的首创者、馥郁香型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传承传统工艺、秉持精益匠心、不断创新发展。《馥郁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的发布,有利于传承和发扬中国白酒酿制技艺,扩大馥郁香型白酒品类影响力,促进馥郁香型白酒高质量发展,使馥郁香与其他香型白酒一起推动中国白酒产业的多元化。同时,“馥郁香型”白酒作为湖南湘西州少数民族贫困地区支柱产业,香型标准的建立对地方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扶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于甘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