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盟经开区8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3月15日,广西南宁市2021年第二次重大项目开竣工现场会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分会场在开发区食品产业园·华强聚源标准厂房项目举行。此次集中开竣工8个项目,总投资15.2亿元。其中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13.1亿元;竣工项目3个,总投资2.1亿元。

当天,5个开工项目分别是广西—东盟经开区食品产业园·华强聚源标准厂房项目、广西广投康旅投资有限公司健康武鸣未来城189亩地块项目、南宁市榕盛食品有限公司高端食品产业园项目等。

f3b321ca2f4542a2a77523ec1d5ba43c

广西曼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口罩生产线(潘志安摄)

据了解,当天开工建设的广西广投康旅投资有限公司健康武鸣未来城地块项目,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规划面积14.2平方公里,围绕“健康”主题、“生态”基底,聚焦健康医养、智慧医疗、健康旅游度假、健康运动、影视文化、会议会展等,开发建设大健康产业商务博览中心、健康医疗服务中心和高端康养社区。当天开工项目为一期(南区)其中一个地块,总投资8亿元拟建设总建筑面积143495.34平方米。

在此次活动中3个竣工项目分别是广西交科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橡胶沥青产品生产项目,广西万银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铝模板、铝爬架生产项目,广西曼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年产4亿只口罩生产基地项目。

在广西曼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先进的生产线和整洁的环境让人耳目一新,该公司总经理陆杰进介绍,目前公司共有18条生产线,可以生产包括医用平面口罩、医用防护口罩、kn95口罩,符合欧盟标准的FFP的口罩,目前各条生产线运转正常。

ff16c911553d44539a70e0c66b937609

广西万银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进行铝模板、铝爬架生产(潘志安摄)

广西万银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铝模板产品自主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租赁及工程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建材科技公司。该公司从进驻东盟经开区到试产仅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东盟经开区从政策、营商环境、金融环境都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帮我们解决了120人的用工需求,现在企业发展的势头非常好。”广西万银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治武说。

此次项目的陆续开工、竣工和投产,不仅为广西—东盟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力,增强园区经济发展后劲,也将为“十四五”项目投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蓝必祠 潘志安 冯克灵)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