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蚌埠:“三项行动”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

近年来,安徽省蚌埠市通过培育行动、招引行动、提质行动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企业,力争到2025年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分别达1000家以上。

凯盛科技自主研发的超薄柔性玻璃.png

凯盛科技自主研发的超薄柔性玻璃

培育行动。挖潜充实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梯队成长机制。对纳入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的,发放5万元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专用券;对首次推荐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给予5万元补助;对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给予40万元补助。

招引行动。建立招引奖励机制,由同级财政按照当地认定奖补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优化招商引资政策支持细则,将在一定年限内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作为落户项目的一项重要考量指标,并作为兑现政策的重要参考依据。

提质行动。建立健全研发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实施规上工业企业研发费和高新技术工业企业发明专利“清零”行动。力争到2025年实现营业收入100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家、50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5家、20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0家、10亿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15家;入围全省百强高新技术企业5家以上。(和鹏飞)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