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业IT投资重构 无接触和移动服务成重点

新华财经上海3月24日电(记者 王鹤)国际航空电讯集团24日发布2020年航空运输IT洞察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航空公司和机场重新调整了IT投资排序,行业正在加速自动化旅客处理的投资,聚焦无接触式和移动服务。

与此同时,允许员工在家中工作,同时又能强化与旅客沟通的虚拟和远程IT服务亦备受关注。有助于自动化运行和提高运营效率的网络安全和云服务也成为投资重点。

报告称,当前,实现值机过程完全无接触成为机场和航空公司保护旅客和员工,改善旅客体验和提高运营效率的主要任务。航空公司正在优先考虑完全无接触值机流程,且多数期望将移动无接触付款应用到所有服务上。

生物识别技术是机场投资的重点,64%的受访机场计划在2023年使用生物识别和身份证件推出自助登机口。82%的受访航空公司在实施方面已增加一倍,并计划将投资翻番,在2023年使用生物识别和身份证件实现自助登机。

为加快数字机场流程,近四分之三的受访机场和航空公司将继续投资数据交换、云服务、网络安全和商业智能,包括增加旅客移动应用上的服务,及确保员工能够通过移动设备或平板电脑访问其所需服务。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