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未来从财务保障向服务保障拓展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 3月25日下午,在中国平安(601318)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上,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回答股东代表提问时表示,平安集团发展医疗生态圈,是和自己的保险主业紧密相关的。在过去十年来,平安保险提出了做“有温度的保险”的理念,这背后包含了健康管理、慢病管理、重症护理和养老护理四个方面服务能力的打造和生态构建。未来,平安集团致力于把过去保险单纯的财务保障向服务保障拓展。

马明哲表示,33年前创办平安,搭建了平安这个舞台,30多年自己作为台上主角一直很开心,但不可能永远在舞台上表演下去,人始终有退休的一天。他表示,决定自己是否退休有三方面的因素。第一,股东认不认同自己,决定权在股东;第二,自己是否还有能力为公司继续创造新的更大的价值;第三,平安是否有更优秀的管理团队,目前平安各个高管都非常专业优秀且年轻,年龄主要在50岁左右。

中国平安2020年年报显示,中国平安全年营收13214.18亿元,全年净利润1431亿元,同比下降4.2%。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