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集团总裁高兴华:今年为农户提供超650亿元农业风险保障

新华财经北京3月25日电(记者王虎云)中华保险集团总裁高兴华25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华保险抢农时抓承保,截至3月18日,农业保险覆盖面积超过2200万亩耕地、3500万亩森林,承保各类畜禽超过11400万头(羽),为320万户次农户提供了超过650亿元的农业风险保障,有力支持了春耕生产和稳产保供。

据高兴华介绍,为有效服务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中华保险着力抓好主要粮食作物、生猪、蔬菜等重要农产品保险保障,切实做好相关承保工作。积极推进农业生产设施设备保险、农民短期意外伤害保险等,为农户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在加强农险产品创新开发方面,高兴华说,中华保险推进大灾保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等高保障保险试点;针对性开发农产品价格保险,发挥“保险+期货”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作用,防范自然灾害与市场波动的双重风险。

在加快农村保险生态圈建设方面,高兴华表示,中华保险协同集团旗下子公司,与政府、银行、担保等多方合作,共同打造“政府+融资+保险”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农业全产业链提供一站式风险管理和普惠金融服务,从单纯提供农业保险产品向农村综合金融服务升级,推进农村保险生态圈建设。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