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十四五”期间试点互联网数据中心对外资开放

新华财经上海3月26日电(记者 杨有宗)26日,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最新发布的相关规划显示,“十四五”期间,临港新片区将进一步放开外商投资增值电信业务领域的准入限制,试点互联网数据中心(IDC)、内容分发网络(CDN)等业务对外资开放。

规划提出,临港将加快打造数字产业化发展高地,聚焦“东方芯港”,形成行业龙头集聚的IC全产业链生态体系,打造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核心产业集聚区。逐步形成“平台+应用”的人工智能生态圈,加快商汤科技人工智能计算与赋能平台建成投用。聚焦高精度地图、车载视觉系统、车载计算平台等重点领域。开展无人物流、RoboTaxi等创新示范应用。

此外,在推动数据跨境安全有序流动的同时,临港新片区将加强数据安全风险防范,搭建数据跨境流动公共服务平台,开展跨境流通数据受理、流通监管和跟踪追溯。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