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为“五个新城”量身打造文旅品牌 以文旅赋能推动新城建设

新华财经上海3月28日电(记者陈爱平)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28日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世界海岸、未来之城”的发展理念,推动南汇新城建设成为近悦远来的世界级文旅先锋地和中国文旅集聚投资、配置资源、创新发展的世界级平台。

这份战略合作协议共有四个方面12项内容。一是以“旅”兴城,塑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包括建设世界级目的地、构建旅游产业体系、整合旅游生态资源。二是以“文”塑城,打造世界级文旅先锋地。包括打造文化特色品牌、打造先锋文化集聚地、培育文化产业新亮点。三是以“融”促城,推动文旅产业改革创新。包括创建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积极推动旅游业创新、持续探索制度创新。四是以“智”暖城,完善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包括提升智慧文旅能级、丰富公共文化供给、加强旅游服务设施建设。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旗介绍,双方按照“高点站位、综合赋能、重点聚焦、全面提速”的工作要求,达成战略合作,坚持文化影响力和产业竞争力并举,以文塑城、以城彰文,将临港新片区合力打造成为全球化时代文旅战略链接点。

《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年)》明确,将位于重要区域廊道上、发展基础较好的嘉定、青浦、松江、奉贤、南汇等5个新城,培育成在长三角城市群中具有辐射带动作用的综合性节点城市。

上海正加快以文旅赋能,为五个新城分别量身打造各具特色的文旅品牌,助力“五个新城”建设和发展。今年早些时候,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已与奉贤区政府、嘉定区政府就文旅赋能工作进行了战略合作,在奉贤新城共同打响“东方美谷”城市品牌,在嘉定新城打造“汽车文旅”城市品牌。下一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与松江区政府、青浦区政府加强工作对接,共同推进新城旅游目的地建设、打响特色文旅品牌、提升文旅公共服务能级。

伴随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启动,上海28日发布“新城五湖发现之旅”线路,分别以嘉定新城远香湖、松江新城富林湖、青浦新城夏阳湖、奉贤新城金海湖、南汇新城滴水湖为载体,联动其周边文化艺术设施、文旅体验空间等人文资源,让人们感受新城美景。(完)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