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打造“诚信示范街区”

3月28日,南昌市举行“诚信示范街区”启动仪式,这标志着南昌市“诚信示范街区”创建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介绍,南昌将开发诚信示范街区管理系统,建设诚信示范街区信用数据库,为诚信示范街区商户建立信用评价模型。管理部门、商户、消费者通过相关微信公众号可实现互动,消费者通过扫描商户的二维码,能快速了解商户的基本信息、奖惩信息及信用评价结果,并可进行信用点评和投诉,帮助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监管部门通过扫描商户二维码,可直接对商户“门前三包”执行等情况进行在线评价,并纳入商户的信用评价。

同时,南昌将在诚信示范街区显著位置设立电子显示屏,集中滚动展示各商户的信用情况,多措并举,激励商户诚信经营,不断提升消费环境安全度、经营者诚信度、消费者满意度。

为保障商户的合法权益,诚信示范街区各商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信用中国(江西南昌)”网站等渠道,对恶意评价进行反馈申诉,并可通过参与志愿活动等方式主动纠正失信行为、重塑自身信用。

南昌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贾彧超说,为集约资源、少走弯路,南昌将红谷滩区金街作为全市第一个诚信示范街区试点单位,采用试点先行、先行先试、以点带面的模式推动南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城市文明建设水平再提升。

据了解,2020年,南昌市建成“先停车后付费”“先看病后付费”两大惠民便企应用场景,为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提供优惠和便利。“诚信示范街区”是南昌市今年推出的又一信用应用场景。(汤林云)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