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洋山口岸查验区海关查验冷冻(藏)库工程竣工启用

新华财经上海3月28日电(记者 杨有宗)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洋山口岸查验区海关查验冷冻库工程近日竣工并交付启用,该项目由中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洋山口岸查验区海关查验冷冻库项目总建设面积16511平方米,主体建筑为单层大跨度钢结构,设置4个冷冻(藏)库、35个查验门洞和24米超宽穿堂间,冷库库容达23000吨。国内首次采用的PIR保温板屋面,可在-20℃至105℃区间保持稳定性。

据了解,临港新片区洋山口岸查验区海关查验冷冻库工程是上港集团响应海关集中查验要求,全面对接临港新片区发展,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提升港口作业服务效率和有效延伸港口物流产业链的重要举措。中建港航局在持续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提前4个月优质高效完成建设任务,攻克了“采用英标的超平地坪”施工工法,解决了国内17米高位堆高机载重1吨平稳行驶的难题。

洋山口岸查验区海关查验冷冻库的建成启用,将大幅改善海关集中查验的设施条件,满足不断提升的进口冷链货物的防疫需求,进一步提升港口作业服务效率,有效延伸港口物流产业链,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助推临港新片区和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发展。(完)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