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汶上县白石镇搭建妇女就业平台

微信图片_20210330111324.jpg

“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不用出门,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学技术。这不,俺学会了月嫂,也能找到高薪的工作啦!”汶上县白石镇后营村的肖春红满怀希望地说。

为提升农村妇女就业技能,拓宽创业就业门路,白石镇联合县妇联、人社等部门和安泰技能培训机构举办送技术活动。活动采取“培训+推荐就业”的模式,开设技能培训班。主要围绕各种面点制作、母婴护理等方面,精心设置授课内容,提升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师资选配上,邀请高级面点师、高级月嫂、母婴护理师,耐心细致地讲解相关专业理论知识,并与实操示范练习相结合,大大增强学员动手能力。培训班为期10天,110余农村妇女学得一技之长。

据了解,近年来,白石镇顺应群众新期盼,积极发挥巾帼示范作用,服务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搭建妇女就业平台。深入开展“建美丽乡村、创美丽庭院”活动,862户完成美丽庭院创建。实施“清洁庭院”专项整治,优化了群众居住环境。评选“不要彩礼的好媳妇”“不要彩礼的好岳母”,让“不要彩礼”成为新时尚。抓住重大节日时间节点,表彰“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精品美丽庭院”,营造起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王美艳)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