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德梁行: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需求旺盛

新华财经北京3月30日电(记者张超)戴德梁行30日发布的《2021年一季度北京写字楼零售市场报告》(以下称报告)显示,北京一季度写字楼市场需求旺盛,租金降幅收窄。零售市场在春节消费的带动下活力大幅提升。

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租赁需求继续旺盛,全市和五大核心商圈市场季度净吸纳量分别达14.9万平方米和5.1万平方米。位于亚奥的北投投资大厦和丽泽金融商务区的金唐西联大厦等项目入市,共计为市场带来约20.6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活跃的市场成交致北京五大核心商圈市场空置率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至10.6%,而北京全市空置率环比微升0.2个百分点达17.2%。此外,租金降幅明显收窄,北京全市和五大核心商圈市场租金分别环比下降0.8%和0.1%至每月每平方米人民币334.3元和386.8元。

从行业看,高科技企业成交继续领跑,新租、搬迁和扩租成交面积占所有行业成交面积的比例高达34.2%。疫情期间,律师事务所、咨询和线上教育等行业迅速扩张,因此专业服务业本季度成交面积占比超过金融业,占比26.7%,位居第二位。

报告显示,2021年至2025年,北京写字楼市场将迎来约346.4万平方米的新增供应,其中2021年新增供应共计高达138万平方米,且73.1%位于新兴商圈。

戴德梁行北区研究部主管魏东表示:“北京‘两区’建设带来诸多利好政策,高新技术企业持续繁荣发展,将为北京写字楼租赁市场衍生出更多需求。”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