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全资子公司入股杭银消费金融 再获金融牌照

新华财经上海3月30日电 滴滴拿下一块消费金融牌照。记者获悉,3月26日,杭州银保监局官网公告显示,同意杭银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杭银消费金融”)更改注册资本及调整股权结构。杭银消费金融的注册资本将由12.6亿元增加至25.61亿元。

引起外界关注的是,杭银消费此番增资扩股引入新股东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显示,迪润(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若增资完成,滴滴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为33.34%,是杭银消费的第二大股东。大股东为杭州银行。

据悉,近年来,滴滴在金融领域深化布局,已拥有支付、商业保理、小贷等多个金融牌照。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