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迎来两位新高管 整体营收能力显著提升

新华财经上海3月31日电(记者 王淑娟)记者从金融壹账通(NYSE:OCFT)获悉,金融壹账通迎来两位新高管,拟聘任罗永涛担任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负责全面统筹与管理公司的财务工作;拟聘任陈旭华担任公司首席营销官(CMO),负责公司营销管理及加马平台的相关工作。原首席财务官罗伟杰因个人原因辞任公司CFO职务。

新晋CFO罗永涛是一位“老平安”, 2004年加入平安集团,历任平安养老险公司科技中心负责人、总经理助理、财务负责人、总精算师和董事会秘书,同时担任平安基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

2020年以来,伴随外部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强劲需求,金融壹账通通过规模效应及产品升级,实现了整体营收能力的显著提升。金融壹账通披露的2020年年报显示,该公司2020年营收为33.12亿元,同比增长42.3%。

2021年,面对金融机构数字化变革的更高要求,金融壹账通确立了“从零配件到整车制造”的新发展趋势,并提出了“整车输出”的战略升级。与此同时,多位重量级的行业外脑亦于近期相继加盟,如金融壹账通总经理助理秦政、金融壹账通保险一账通CEO刘芳。

叶望春表示,这些拥有多元化从业背景、前沿战略思维和国际化视野行业大咖的加盟,将进一步夯实金融壹账通“整车输出”战略升级的基础和深化应用,助力公司以“科技+业务”双赋能的模式、更好服务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

通过抓住传统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痛点,以及对众多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整合,目前金融壹账通已形成了银行、保险、投资垂直领域“横向一体化、从SaaS到IaaS纵向全覆盖”的16大产品线,覆盖从营销获客、风险管理和客户服务的全流程服务,以及从数据管理、智慧经营到云平台的底层技术服务,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端到端”的科技赋能。

国泰君安发布研报称,金融壹账通已经对中国大部分金融机构进行了覆盖,并且国内金融机构正逐渐加大科技投入。凭借两大竞争优势,金融壹账通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得以显现,收入将进入快速增长期,且第三方客户的单客价值将有明显提升。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