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陆贝风电场工程项目开工 一期总投资12.68亿元

30日,广西藤县陆贝风电场工程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由国家能源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分三期开发建设。本次开工的一期项目总投资12.68亿元,总装机容量14.8万千瓦,年设计发电量3.6亿千瓦时。

本次开工的一期项目计划明年3月首批风机并网投产,9月全部风机投产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可供25万户普通家庭全年用电,每年可节约标煤11万多吨,在保障藤县经济发展电力需求的同时,将有效优化藤县的能源结构。

藤县县长杜诚介绍,陆贝风电项目是藤县第一个落地的风电项目,标志着藤县风电资源开发和利用进入实质性阶段,也标志着藤县跨出了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着力打造新能源基地的关键一步。

国家能源集团广西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古世军介绍,公司将认真践行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发展战略,全力推进陆贝风电项目建设,协同各参建单位一起,加强施工管理,加快建设进度,为广西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周雨坪 徐石兰 蒋晋炜)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