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与信息数据安全暨应用落地实践交流研讨会在京举办

3月30日,由恒信东方发起主办的“区块链与信息数据安全暨应用落地实践交流研讨会”在京举办,会议分别就区块链与数据安全、区块链与基础设施安全等话题展开研讨,来自南开大学、北京微芯区块链与边缘计算机研究院、华为、启明星辰等知名机构及企业的多名专家学者、研发人员参会。

图片1.png

恒信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会议旨在搭建一个区块链与产业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并通过研讨会立足区块链科技前沿,强化数据安全导向,共同推进区块链技术在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发展数字经济等方面的应用。

本次会议,来自南开大学、华为、启明星辰的多位学术界、产业界专家分别就区块链在数据安全方面的经验、区块链基础设施安全新方向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并对行业发展提出建议。此外,会议还分别就区块链技术应用于VR游戏虚拟资产、分布存储与安全、跨服迁徙应用场景实施的可行性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中颠覆性的创新技术,它的价值在于实现在弱信任或者不信任的环境下帮助用户建立一套信任机制,保障用户业务数据难以被非法篡改,公开透明、可追溯。

恒信东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大数据时代,数据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数据安全成为一个企业生存的根基,实现数据价值流动的重要前提是数据产生的“安全、可信、确权”。区块链凭借其抗篡改、透明化、分布式的安全特性,有望成为支撑可信数据有序流动的重要保障,对实现国家及企业数据安全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该负责人表示,恒信东方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用户隐私、数据安全的保护,在做好产品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在持续不断加大研发及各类安全、可靠的隐私保护技术投入,以加大旗下各个产品线的用户隐私保护及数据安全。

本次会议还分别就区块链技术应用于VR游戏虚拟资产、分布存储与安全、跨服迁徙应用场景实施的可行性等话题展开探讨。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