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广西柳州市绿色贷款余额达149亿元 同比增长53.29%

新华财经南宁3月31日电(记者何丰伦)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的最新消息显示,2020年柳州市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实现五大突破。

绿色贷款规模快速提升。截至2020年12月末,柳州市绿色贷款余额148.93亿元,同比增速53.29%;新增绿色贷款51.77亿元,占新增贷款504亿元的比例为10.27%;绿色贷款余额148.93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3730亿元的4%。绿色信贷资产质量良好,绿色贷款不良率为0。贷款投放主要分布在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节能环保产业等领域。

绿色保险范围不断扩大。由传统的绿色农业保险,向环境污染责任险等其他绿色险种拓展。2020年为华锡等铅锌冶炼企业设计并中标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业务5780万元;创新办理商业性白糖期货价格保险4676.34万元;推动广西区内首单“保险+期货+银行”业务落地融水县。全年共提供农业保险保障135.54亿元。其中种植险13.61亿元、森林险110.01亿元、养殖险11.92亿元。

绿色金融债券发行量全区领先。建立绿色债券发行协调机制,为企业推荐券商、协调解决债券发行中遇到的问题等。绿色债券发行种类涵盖绿色公司债、绿色金融债券,累计绿色债券发行量居全区第一(绿色公司债15亿,绿色金融债20亿)。

积极引入及设立绿色基金,助力柳州工业绿色转型发展。2020年新增绿色基金3支。其中,柳州鑫环土壤修复产业投资基金主要用于柳州市范围内污染土地的修复治理工作,实际到账4600万元;柳州民生现代制造投资基金主要投向现代智能制造业为主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已顺利完成一期投资,实际到账3亿元,完成投资项目4个;广西柳州汽车质检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主要作为对柳州新能源汽车检测项目投资的专项基金,目前已实际到账5亿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