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工经联打造多功能平台助力高质量发展

新华财经上海4月1日电(记者胡洁菲)31日,在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第六届第二次会员大会上,上海市工经联旗下,上海市经团联专家委员会、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合作交流专业委员会、投融资服务专业委员会、法治服务专业委员会6家委员会成立揭牌。

据了解,新成立的6家委员会,将充分发挥智库功能,有效提升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咨询与服务的能力。更进一步,委员会将配合政府部门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做好产业体系重构升级的大文章,引导重点行业协会和企业参与落实三大先导产业“上海方案”。

事实上,今年以来,围绕“十四五”上海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和企业发展中的亮点,工经联已经通过广泛走访、深入调研,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企业发展赋能。

此前成立的上海市工经联投融资服务专业委员会,吸引了上海国际、浦发银行、国泰君安、海通证券、中国平安等多家金融机构和一批隐形冠军及独角兽企业加入,在充分发挥上海金融资源优势、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建设的同时,逐步建立了企业数据库、投融项目库和专家库,为企业搭建了有效的信息交流平台。

上海市工经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经联法治服务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助力优化上海法治化营商环境,发挥市工经联作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的作用,为成员单位提供优质专业的法治服务,助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

此外,揭牌成立的品牌建设专业委员会、文化创意专业委员会、合作交流专业委员会,也将以服务企业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为新载体,助力“十四五”上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上海建设“五个中心”、强化“四大功能”、打响“四大品牌”作贡献。

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刘平说,工经联应进一步发挥行业跨度大、覆盖广的特点,配合政府部门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做好产业体系重构升级的大文章。此外,要积极参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协助政府部门率先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上海制造”的数字化核心竞争力,积极参与相关标准制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