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积极发挥保险作用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石家庄4月1日电(记者刘桃熊)保险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出积极作用,随着三农工作的重心由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加快从防范贫困的“拦水坝”向乡村振兴的“助推器”转变。

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通过开发农村保险产品,发挥保险风险保障作用,为贫困地区构筑起坚实的脱贫攻坚“拦水坝”和“防火墙”,为建立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提供有力保障。针对脱贫地区,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创新扶贫保险新模式,把“防返贫”保险摆在首要位置。对摆脱贫困的县,从脱贫之日起设立5年过渡期。过渡期内,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做好“防返贫”保险。根据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机制,向各地政府推荐公司防返贫保险服务方案和推广经验,扎实做好易地搬迁后续帮扶工作,持续加大就业和产业扶持力度,积极参与当地政府社会救助体系建设。

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中央一号文件的指示下,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将继续履行国企担当,发挥保险行业优势,持续发挥好农业保险产品的特有优势,精准对接需求端,为助力乡村振兴做出更多的贡献。

在粮食和重要农产品领域,中国大地保险河北分公司持续推进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积极参与生猪或其他养殖业饲料价格“保险+期货”、试点原料奶价格保险等。在种业领域,继续推进三大作物制种相关保险,探索其他畜禽类种源保险;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领域,发挥“保险+期货”在服务乡村产业中的作用,开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专属保险产品,提供一揽子保障服务,努力实现“一张保单保全家”;在乡村建设领域,对于园区的所有企业统一提供企财险、雇主责任险等一揽子保险方案,助力农业产业发展。除此之外,公司密切联系各地相关部门,对农村道路工程险提高保险保障,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保驾护航。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