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布局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

4月1日,江苏省南通市召开创新发展大会,全面布局“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和沿江科创带建设,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

   南通市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南通市委书记徐惠民在会上表示,南通要在服务构建发展新格局上争做示范,必须以科技创新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贡献南通力量。

“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必须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让各类创新主体高效协同、各类创新要素良性循环、各类创新成果加速涌现。”徐惠民说。

今年以来,南通市成立科技创新委员会,出台《关于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若干政策意见》《南通市沿江科创带建设实施意见》和《南通市企业科技创新活力积分评估工作规则(试行)》等系列文件,打出实施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创新政策供给、集聚各类创新资源、服务企业创新需求的科技创新纵深推进“组合拳”。

按照整体统筹、重点突出、集聚带动、协同推进原则,形成核心辐射全域、片区各具特色的创新区块,南通沿江科创带将构建“一核、四区、多园”可拓展的发展格局。力争到2025年,初步把沿江科创带打造成为创新资源富集地、创新人才集聚地、创新平台承载地、高新产业主阵地,成为南通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重要地标、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重要成员和全国构建一流科技创新生态重要样板,形成带动上下游、辐射长三角的沿江创新发展战略支点。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南通市市长王晖介绍,2021年南通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全市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2.65%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达45%,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250亿元,招引、培育科创型企业100家左右,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超10件。

南通市将高标准规划建设沿江科创带、着力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深度融合、不断夯实创新发展人才基础、全力推进创新生态体系建设、持续优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动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国家科技进步奖、省科学技术奖等获奖代表,千余家高新技术企业、规上企业、优秀科创型企业和科技服务机构代表,优秀人才和在南通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等,应邀在主会场参会。(钱贺进)


编辑:刘润榕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润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