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央行: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加快西部经济金融发展

新华财经北京4月1日电(记者 韩婕)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王信4月1日在国新办就构建新发展格局,金融支持区域协调发展有关情况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人民银行正在会同相关部门,以及四川省、重庆市,进一步研究金融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支持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

王信表示,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一个重大的区域发展战略,对于进一步促进西部大开发,加快西部经济金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信指出,人民银行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中做了大量工作,首先是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起草、编制,深入研究金融相关内容。同时,也正在会同相关部门,以及四川省、重庆市,进一步研究金融支持成渝双城经济圈、支持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重大战略部署。

王信认为,重庆市和成都市有不同的发展特点,在金融方面也各有特色,所以央行在研究和制定金融支持政策时,将在共性的基础上、在一体化发展的基础上更好地发挥各自特色,进一步探索金融改革开放的创新举措,更好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

对于如何落地目前已出台的相关区域发展战略政策及未来可能出台的政策,人民银行副行长刘桂平表示,一方面,央行已经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专项金融政策支持区域发展,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建设等。另一方面,央行还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关于金融支持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以及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的有关政策举措,相关工作正在推进。

刘桂平表示,人民银行将根据国家已经明确制定的区域发展战略来有效履行央行职能,把区域发展战略支持好、并推动其有效落地落实,特别是有效推动以国内经济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形成。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