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4月旅客出行意愿稳步增长 旅游意愿持续大幅提升

新华财经上海4月2日电(记者 王鹤)第三方民航服务测评机构CAPSE 2日发布调查报告称,4月份旅客出行意愿环比3月份提升25%,同比上升47%。4月份有出行安排的旅客占比84%,为近6个月新高。

旅客出行意愿指数(TWI)与民航旅客出行量趋势接近,旅客出行意愿能够较准确判断国内民航旅客出行量趋势。

报告称,随着清明小长假和五一长假到来,部分旅客通过年假调休出行,4月份旅客旅游出行意愿环比上升46%,同比上升88%。成都取代三亚,成为旅游出行首选目的地,三亚仍是4月份旅游出行主要目的地,深圳取代厦门进入旅游出行前十目的城市。

4月份旅客商务出行意愿环比上升26%,同比上升40%。从商务出行意向城市来看,北京和上海是4月份商务出行旅客首选目的地,成都是商务出行旅客主要目的地。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