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康联人寿更名为“交银人寿”

新华财经上海4月2日电 记者2日获悉,交银康联人寿3月31日完成工商登记变更,近日正式启用新名:“交银人寿”。

2020年末,交银人寿股权变更得到银保监会的确认批复,交通银行持股62.5%保持不变,MS&AD保险集团取代康联集团成为新的股东方。

交银人寿于2010年1月在上海成立,是国内首家银行控股寿险公司,大股东为交通银行。截至2020年末,交银人寿总资产达到715亿元,目前已初步成长为在全国18个省市设立分支机构,拥有数千名员工共同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的全国性寿险公司。

2020年全年,交银人寿规模保费同比增长20.10%,净利润同比增长33.57%;总投资收益率则达到5.94%,均处行业前列。

在投资端,交银人寿充分发挥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一方面,配置大量长期地方债,2020年新投地方政府债投资规模总计64亿元,涉及湖北、甘肃、新疆等24个地区。另一方面,全年新增非标类债权项目投资52亿元,涉及河南、湖北、江西等地区的市政工程和公用事业等,以实际行动支持各地民生事业和基础设施建设。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