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4月4日

【重要资讯】

•交通运输部:清明全国高速公路网总流量将达1.51亿辆

•中国人民大学试点应用数字人民币

•北京:链家、我爱我家等6家涉嫌炒作学区房的中介门店停业整改

•我国部分地区气象干旱持续发展

【国内资讯】

•交通运输部预计,今年清明假期,全国高速公路网总流量达1.51亿辆。全国公路出行群体以返乡流与旅游流为主。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消息,4月2日,数字人民币中国人民大学试点启动仪式在礼·念商店(崇德店)举行。校内网超市、餐饮联营单位等将逐步开通数字人民币结算渠道。

•北京市住建委会同相关部门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专项执法检查,对海淀区万柳、翠微,西城区德胜、金融街等价格快速上涨区域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包括链家、我爱我家等6家炒作学区房的门店停业整改。

•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贾小龙介绍,3月,云南中北部、四川南部、贵州西部等地干旱持续发展,普遍达中到重度气象干旱,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有特旱;福建南部、广东东部、广西南部气象干旱露头并发展,出现中旱和重旱。

•国铁集团消息,4月2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79.2万人次,创今年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加开旅客列车1040列。4月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435万人次,计划加开旅客列车944列。

•记者3日从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了解到,网约车、外卖、快递劳务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广东省《关于单位从业的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劳动者等特定人员参加工伤保险的办法(试行)》1日起执行,试行期2年。

•今年一季度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成交额同比大幅增长。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18.49亿手,累计成交额为14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86%和83.08%。

•生猪产能显著恢复市场供应充足,肉价连续九周回落。

【海外资讯】

•德国逾一千万人至少已接种一剂疫苗,总统呼吁民众积极接种。

•法新社消息,英国医药监管机构4月3日表示,在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出现血栓的30人中,已有7人死亡。

•苏伊士运河当局发表声明称,最后一批受阻船只都在周六通过苏伊士运河。

•作为最重要的iOS 14版本,苹果iOS 14.5已经进入测试尾声,即将在本月推送。有消息称,2021新款iPad Pro将是首发搭载iOS 14.5的设备,最快下周登场。

【企业资讯】

•4月3日消息,紫光展锐刚完成上市前的新一轮融资53.5亿元人民币,由上海国盛资本、碧桂园创投、海尔金控和赛睿资本等4家原股东共同投资。目前,紫光展锐正在进行上市前股权及组织结构优化,预计将在2021年底申报科创板。

•3月以来有461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其中,高瓴资本参与广联达、阳光电源、大华股份、顺丰控股、兆易创新五家上市公司的调研。

•美国陆军近日宣布,与微软公司达成一份高达219亿美元的天价合同,微软将为美军提供至少12万套增强现实(AR)设备。

•中联重科与华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长沙举行,根据战略合作内容,华为将在企业数字化转型、智慧园区建设、数字化人才培养等领域为中联重科助力。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