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重点科研项目实行“揭榜挂帅”

在4月2日召开的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巴陵分公司重点科研项目“揭榜挂帅”发布会上,来自基层单位5名重点科研项目项目长从8名科研骨干中成功揭榜。 

巴陵石化 编辑小图.jpg

巴陵石化首届重点科研项目“揭榜挂帅”发布会

今年以来,巴陵石化公司精心推选部分“卡脖子”项目、基础性研究项目和前瞻性项目进行“揭榜挂帅”试点。3月11日,公司首次张榜5个重点科研项目,吸引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的科研人员应标“揭榜”。经过严格考核,8人进入答辩环节。

“揭榜挂帅”比选活动由中国科协、湖南省科协与巴陵石化公司相关领导、科研专家联合组成评审专家组,对8名答辩者进行综合评定。最终,5人成功揭榜,并现场签订“责任状”。该公司表示,推行重点科技项目“揭榜挂帅”,可倒逼科研资源整合、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公司核心技术攻关。

据悉,巴陵石化依托科技创新,在事关国计民生的化工材料领域取得多个重大技术突破,并累计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42项,涵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工业大奖等国家钻石级奖项。巴陵石化是中国石化创新型企业,拥有授权专利429件。(通讯员何洁 徐亮亮)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