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4月6日

【重要资讯】

•中国3月财新服务业PMI升至54.3

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净回笼100亿元

•上海:推进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建设

•唐山市政府即将出台钢铁行业特别排放要求

•澳洲联储将现金利率目标维持在0.10%不变

【国内资讯】

•中国3月财新服务业PMI升至54.3,连续11个月位于扩张区间,并且结束此前三个月的下降趋势。

•央行公开市场6日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因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100亿元。

•上海市长龚正6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并指出,要抓好重点领域攻坚,全力以赴推进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建设。

•唐山市政府即将出台钢铁行业特别排放要求,并要求6月底前,所有钢铁企业要完成无组织排放管控工程,有效减少无组织排放污染。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日发布了3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3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7.8%,较上月上升2.2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保持在50%以上,最近两个月连续环比上升。

•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3天银联交易金额为90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6%。安徽、重庆、吉林三地的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均超过一成左右。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在3月市场下跌阶段,防御属性的银行板块更受外资青睐,月度累计净流入规模达124亿元,约为排名第二行业的2.5倍。预计4月主动权益类产品发行规模在1200亿元左右。

•第二轮第三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启动,将对山西、辽宁、安徽等8个省(区)开展为期约1个月的督察进驻工作。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3月下旬与3月中旬相比,24种产品价格上涨,25种下降,1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价格报26元/千克,环比下跌6.8%。

•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数字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我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18.49亿手,累计成交额141.3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86%和83.08%。

【海外资讯】

•澳洲联储将现金利率目标维持在0.10%不变,维持3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10%不变。

•瑞典央行表示,有可能将央行数字货币E-Krona的试点延长至2026年12月。

•国际金融协会(IIF)发布全球资金流向报告显示,2021年3月份,流入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总额约为101亿美元,较上月明显回落。这是新兴市场连续12个月实现资金净流入。

•高盛称,欧佩克增产的决定表明其认为夏季石油需求将得到充分改善。不认为伊朗石油出口的潜在复苏是油市面临的外部冲击。

【企业资讯】

•金浦钛业公告,自即日起,公司锐钛型和金红石型钛白粉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对国内各类客户上调1000元人民币/吨,对国际各类客户上调150美元/吨。

•泰豪科技公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亿元至3.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2914.4%-3081.86%。

•多氟多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00万元-9500万元,同比增长7183.91%-7588.57%。

•当升科技公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260.66%-350.83%。

•和邦生物公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元-2.8亿元,同比大幅扭亏。

•天眼查App显示,4月1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申请注册“小米汽车”商标,国际分类为手工器械,注册号54856491,目前商标状态为商标申请中。

•本田汽车3月份在中国销量同比增长150.2%。

【晚间关注】

20:30 IMF/世界银行2021年春季会议发布世界经济展望和全球金融稳定报告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