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矿业:波格拉金矿重启在望

新华财经福州4月7日电(江宏伟)据紫金矿业最新消息,备受关注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波格拉金矿有望重启。波格拉金矿是世界十大黄金矿山之一,2015年8月31日,紫金矿业投资2.98亿美元,收购了巴理克(新几内亚)有限公司(简称“BNL”)50%的股份,从而间接持有波格拉金矿47.5%的权益,并参与矿山的经营管理。2019年紫金矿业在该矿权益矿产金达8.8吨。

2020年4月,因采矿权到期,巴新政府拒绝BNL关于将波格拉金矿采矿证延期20年的申请,矿山被迫关停。而在波格拉矿被迫停产后,紫金矿业表示,公司已经收回该项目的全部投资成本。此后,紫金矿业授权BNL与巴新政府开展了多轮的磋商和谈判。

去年以来,黄金价格涨势迅猛,各方都希望把握当前发展时机。根据巴新政府和BNL目前讨论的框架协议,拟在提高巴新各方的股权比例和公平分享经济收益的基础上,未来由BNL和巴新各方组建的合资公司持有波格拉金矿,BNL将继续成为波格拉金矿的运营商。这也意味着,矿山运营与政府利益将更加密切,政治风险因素降低,从长远看,有利于各方稳定、持续、长期获得经济效益。

紫金矿业表示,公司在兼顾各方利益的同时,将积极寻求合法、合理的解决方案。

2020年,在波格拉金矿停产的情况下,紫金矿业仍然以40.5吨的矿产金产量,居国内上市公司第一位,更以约1715亿元的营收、108.5亿元的利润总额,创下公司成立以来最好水平。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