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截至2020年底电动汽车保有量达40.5万辆 居全国第三

新华财经济南4月8日电(记者贾云鹏、陈国峰) 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王福栋8日在山东省政府新闻办的新闻发布会介绍说,2020年,山东省新能源汽车消费量比上年增长49.1%。截至2020年底,全省电动汽车保有量达到40.5万辆,位居全国第三。

另据王福栋介绍,截至2020年底,山东累计建成充换电站4210座,其中高速公路快充站166座、站间平均间隔40公里;建成各类充电桩7.8万个,同比增长78.1%。其中,公共充电桩3.3万台、占比42.3%,个人充电桩2万台、占比25.6%,专用充电桩2.5万台、占比32.1%。

据悉,山东还建成了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接入了国家电网、特来电、星星充电等44家充电设施平台运营商的充电设施,可为充电基础设施行业管理提供数据和技术支撑,为充电设施运营企业提供平台接入和数据共享服务,为个人用户提供便捷的充电服务,满足充电设施安全运行监控、运行数据统计、效果评估分析等需求。

“截至2020年底,全省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达到210家。2020年全省接入充电基础设施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的充电基础设施累计充电1035万次、3.7亿千瓦时,平均在线率达到89.85%。”山东省能源局副局长王福栋说。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