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银保监局:重点加大对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记者王虎云)安徽银保监局局长周家龙8日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在合肥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给安徽提供了重要的历史机遇。安徽银保监局紧抓长三角地区产业链嵌入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及时研究出台了银行业保险业支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33项措施,充分发挥银行和保险两个体系的协同优势,重点加大对科技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

“截至目前,科技型企业贷款1525亿元,2020年新增390亿元,年增长34.3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8.26个百分点,覆盖科技企业超过1.2万户。”周家龙说,“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1950亿元,累计投放4753户。制造业贷款5921亿元,2020年新增814亿元,超前三年增量之和。”

据周家龙介绍,安徽银保监局引导银行保险机构紧盯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安徽具有一定优势的新兴产业体系,围绕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全省共向6885家供应链核心企业提供周转资金4823亿元。科技保险为全省2985家高新技术企业提供风险保障1267亿元,支持666台套重大技术装备、45个批次重点新材料、27项软件产品首次投入运用。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