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海外市场越卖越火 出口增速连续超过100%

4月7日,奇瑞集团公布的最新销量快报显示,其汽车产品不仅在国内市场全线飘红,海外市场更是越卖越火。集团3月份出口汽车18424辆,同比增长101.9%,这是继上个月117.3%的增速之后,同比增速再次超过100%。一季度,奇瑞集团已累计出口53441辆,同比增长101.6%。

奇瑞当前在国内热销的主力车型,纷纷加快了“出海”步伐,部分新产品做到全球同步上市,成为海外市场的抢手货。全新一代瑞虎8、瑞虎5x等主打产品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车”,不仅在海外“圈粉”无数,售价也常常高于国内。

图片2.png

在巴西,去年8月在当地上市的全新一代瑞虎8,售价折合人民币超过20万元,上市4个月就实现了月销量超过千辆的出色成绩,并且击败福特领界与吉普指南者,被巴西权威媒体UOL评选为“年度中型最佳SUV”。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瑞虎8系列SUV在海外市场销量11443辆,同比增长了824.3%。奇瑞另一款“全球车”瑞虎5x也在海外备受青睐。今年新年伊始,830台瑞虎5x从上海港扬帆起航,发往俄罗斯等海外市场,助力奇瑞2021年海外出口实现“开门红”。

奇瑞全球化战略布局的版图上,如今已在全球建立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奇瑞按照国际高标准、高品质开发产品,建立了全球统一标准的生产管理体系——CPS(奇瑞生产方式),有力地保障了产品质量。奇瑞采用国际化顶级供应商提供的零件,与博世、大陆、本特勒、霍尼韦尔、博格华纳、格特拉克、舍弗勒、法雷奥等国际一流供应商保持密切合作,确保每一个零部件的质量和装配标准,全球市场的竞争力不断提升。

为了让奇瑞产品在海外市场“如鱼得水”,每一款奇瑞“全球车”都会根据全球各市场的不同环境进行“因地制宜”的产品调教。奇瑞常年在全球多个国家开展整车试验,如巴西、沙特、墨西哥、俄罗斯等,测试内容覆盖极寒、极热等极端工况,满足不同地区的全天候试验标准。如今,奇瑞集团的汽车产品已经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超过175万辆。在国际汽车舞台上,奇瑞在许多国家已经与主流跨国品牌一样家喻户晓,成为许多消费者购车清单的第一选择。

图片1.jpg

从产品“走出去”,到工厂、文化“走进去”,再到品牌“走上去”,深耕海外市场20年的奇瑞,已经从最初的“单纯贸易”升级为当前的“品牌输出”。奇瑞在海外的一条重要经验是推进属地化发展,融入当地文化,与所在国合作共赢,命运与共,与合伙伙伴共享发展成果。奇瑞海外工厂给当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的同时,也把奇瑞的一些先进技术、制造工艺和管理方式等带到当地,加快了当地汽车制造技术水平的发展。

奇瑞还通过深耕属地化营销,推动品牌海外形象提升。每进入一个海外市场之前,奇瑞都会深入研究当地的市场情况和消费者行为习惯等,推出相应的营销举措,充分融入当地社会文化。(通讯员 张逸潇)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