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收入同比增102%至1.28万亿元

新华财经上海4月9日电(记者陈爱平、余俊杰、陈云富)中国旅游研究院9日发布预测,今年上半年我国国内旅游人数17.22亿人次,同比增长85%;国内旅游收入1.28万亿元,同比增长102%。

同时,受人们商务、留学、探亲需求上升的影响,入境旅游人数和外汇收入增幅会进一步上升,出境旅游的降幅会有所收窄,但入出境旅游总体上还在为复苏做准备。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该院举办的线上季度发布会上介绍,国内旅游有望在五一节假日期间接近、恢复甚至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他分析,从需求端来看,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专项调查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的居民出游意愿为83.19%,同比和环比分别增长4.93和1.02个百分点。城乡居民的旅游消费心理开始从谨慎转向积极,近郊旅游和跨省旅游意愿分别为43.48%、34.04%。

从供给端来看,“十四五”旅游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长城、大运河、长征、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国家旅游休闲城市、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建设,以及政府主导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资,都会进一步带动社会投资旅游的积极性。航空和高速交通网络的完善,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将进一步优化旅游供给的空间布局。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