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晚报:4月9日

【重要资讯】

•中国3月CPI同比增长0.4% PPI同比增长4.4%

•中国央行: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

•央行等四部门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

•我国将出台《两化融合“十四五”规划》、《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

•新加坡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国内资讯】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长0.4%,预期增长0.3%,前值下降0.2%。中国3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4.4%,预期增长3.6%,前值增长1.7%。

•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从提升人民币可兑换水平支持跨境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完善海南金融市场体系、扩大海南金融业对外开放、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强金融监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六个方面提出33条具体措施。

•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切实保障现金供应,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持续深入做好整治拒收现金工作,不断完善大额现金管理试点,改进完善反假货币工作。

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司长谢少峰介绍,下一步,中国将加快出台《两化融合“十四五”规划》、《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务实推进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和《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三年行动计划》,制定行业数字化转型路线图,面向原材料、消费品、安全生产等重点行业领域,培育一批平台和解决方案。

•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中国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22.6万辆,同比增长238.9%;1-3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51.5万辆,同比增长279.6%。

•央行公开市场9日进行1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因当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中国结算数据显示,3月A股新增投资者数247.74万,同比增加31.00%,环比增长53.93%。

•农业农村部在4月农产品供需形势分析中,维持对2020/21年度大豆、食糖的供需预测与上月保持不变,分别将对玉米和棉花进口量的预测上调1200万吨和20万吨,并将2020/21年度食用植物油产量的预测调增126万吨。

【海外资讯】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021年2月份全球航空货运定期数据显示,航空货运需求继续超过新冠肺炎疫情前水平,比2019年2月份高出9%。

•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数据显示,3月份全球黄金ETF持仓下降107.5吨,为五个月来出现的第四次净流出。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最新月报称,3月全球食品价格连续第10个月上涨,达到2014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

•新加坡批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法国财长勒梅尔称,到2027年,法国的公共赤字应该能够回到GDP的3%以下。 

【企业资讯】

•晶方科技公告,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3月2日-4月8日累计减持189.19万股,叠加此前股权被动稀释,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比例将从8.44%下降至7.44%。

•蔚蓝锂芯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1.5亿-1.65亿元,同比增长1411.44%-1562.59%。

•长安汽车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亿元–10亿元,同比增长10.92%–58.46%。

•华昌化工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亿-3.2亿元,同比增长2644.04%-2826.97%。

•中国电信在港交所公告,特别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方案的议案。

•中国中车公告,公司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计增长5.24亿元-7.48亿元,同比增加70%-100%。

【晚间关注】

20:30 加拿大3月就业人数

20:30 美国3月PPI月率

22:00 美国2月批发销售月率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