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总工程师祖似杰:深化智能网联“一三五”战略 上汽向高科技企业全面转型

4月9日,全球首个汽车SOA开发者大会——上汽零束SOA平台开发者大会正式揭幕。在百度、阿里、腾讯、京东、华为、OPPO、Momenta、地平线、科大讯飞、东软、商汤等生态伙伴的支持下,五百名各界“开发者”济济一堂,畅谈软件技术与汽车产品的深度融合。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在大会上表示,上汽集团将深化智能网联“一三五”战略,向科技型公司转型升级。

祖似杰介绍,上汽集团智能网联“一三五”战略构想包括一个中心,即用户为中心;三个方向,即智能网联产品方向、体系方向和生态方向;五大技术能力涵盖了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和网络信息安全能力。

2.jpg

上汽集团副总裁、总工程师祖似杰讲话

据悉,上汽集团将在整车架构、驱动人员架构、中央集中式电子架构和面向服务的软件架构以及核心系统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出系列具有自动驾驶功能的高端电动车。

祖似杰表示,近三年来,上汽集团已经汇聚了近万人的软件相关人员,正全力建设上汽集团的整车数据工厂,打造上汽的混合云架构体系,夯实智能网联的云端服务平台,赋能上汽集团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软件架构等软件基础能力建设。到2025年,上汽集团将围绕智能电动领域先后投入3000亿元,助力上汽集团实现向数据驱动、软件定义的高科技企业转型升级。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拥有百余年发展历史的汽车,迎来了颠覆性变革的契机。业内首次打通汽车硬件、软件、数据“天堑”的“银河”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将为我们开启既千人千面又高效互通的移动出行新生活,汽车工业由此进入“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时代。(邓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