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从用户出发,重新定义智能时代汽车

4月9日,全球首个汽车SOA开发者大会——上汽零束SOA平台开发者大会开幕,零束“银河全栈解决方案”正式发布。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表示,SOA软件架构首次应用于汽车界,是开发理念上的巨大进步,是实现未来整车深度智能化的基础。

1.jpg

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讲话

刘涛称,智己汽车成立于2020年,由上汽集团、张江高科、阿里巴巴共同打造,致力于成为智能时代出行的实现者。上汽集团的SOA软件平台正是实现智己汽车理念的核心基础设施。从B端来看,SOA软件平台可以让场景化的全新功能开发实现敏捷迭代;从C端来看,SOA软件平台可以让用户各取所需,轻松实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功能组合。

智己汽车希望用户拿到车的第一天开始,就像是拿到了一台有四个轮子的高性能电脑。在“相处”一段时间后,智己将会对用户越来越了解,更多的功能将会被激活。SOA是实现未来整车深度智能化的基础,用户的每一次语音命令,每一次拍摄,每一次智驾的接管,都将产生大量的用户数据,将驱动汽车越来越智能,驱动SOA软件平台价值越来越提升,让开车越来越自由。

“我清楚记得11年前,我太太怀孕的时候,始终担心我们预警式的安全带会用力过大压到宝宝,她总是拉着安全带。” 刘涛称,“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很久,而今天这个问题被解决了,可以自定义安全带的松紧度。让每一个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享受自己的每一段汽车旅程”。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拥有百余年发展历史的汽车,迎来了颠覆性变革的巨大契机。业内首次打通汽车硬件、软件、数据“天堑”的零束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将为用户开启既千人千面又高效互通的移动出行新生活,汽车工业由此进入“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时代。(邓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