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跨境人民币政策暨业务宣讲会将于4月13日举行

当前面对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推动跨境人民币结算既是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的战略选择,也是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的战略选择。为此,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联合吉林省商务厅将于2021年4月13日在长春市香格里拉大酒店二楼宴会厅举办吉林省跨境人民币政策暨业务宣讲会。会议由吉林省金融学会和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承办。

中国人民银行宏观审慎管理局副局长周永坤、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党委书记付喜国、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国华,以及吉林省发改委、吉林省国资委、中国银保监会吉林监管局、吉林省外汇局、吉林省金融学会、工商银行吉林省分行、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银行吉林省分行、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和交通银行吉林省分行的有关领导将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举办将为吉林省银行和企业搭建一个专业的学习和对接平台,助力全省外贸企业抢占先机,更好地利用海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切实享受跨境人民币结算带来的“加快企业资金周转、节约企业汇兑成本、规避企业汇率风险、提升资金使用效率”等优势。

中国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吉林省商务厅衷心邀请相关人士积极参与,为吉林省乃至中国跨境贸易、投融资人民币结算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李微)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