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朝阳 加速创新”——创新100加速工程科技领跑活动成功举办

为支持更多的科技创新企业在朝阳区健康发展,朝阳园管委会在围绕人才培养、企业扶持、平台建设、资源对接等方面开展“创新100”加速工程,该工程通过支持100名创新人才和创新型企业,对接100家创业服务机构和创业导师服务园区创新创业发展,将更好地促进创新要素互动交流,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2021年4月10日上午,由中关村科技园区朝阳园管委会(以下简称朝阳园管委会)主办的以“科技朝阳 加速创新”为主题的“创新100”加速工程科技领跑活动在百花盛开,满园春色的大望京公园成功举办,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朝阳园管委会二级巡视员、常务副主任苏向东、朝阳区科协主席齐建宗、朝阳区科信局局长李容珍、东湖街道工委书记王智勇、朝阳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张雷、区园林绿化局副局长王涛、朝阳区体育局科长曹海鹏等相关领导及朝阳园科技人才、朝阳园创业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和创业黑马集团副董事长刘义伟共同为“朝阳科技创新林”揭牌。

微信图片_20210410182108.jpg

当前,朝阳区正大力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到2022年,林木覆盖率将达到30%,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8.6%,环境绿化郁郁葱葱,产业发展欣欣向荣,春光里树木萌发,蓬勃生长,象征着园区科技企业在朝阳这片沃土上旺盛的生命力和创新力,活动中优秀企业代表认养“朝阳科技创新林“,寓意朝阳科技企业争当产业发展“领跑者”。这次活动拉近了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距离。柏睿数据、keep卡路里、果壳科技、元气森林作为协办单位为此次活动准备了奖品,近百余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吸引到了时代凌宇、优诺科技、创业黑马、影谱科技等优秀企业参与。这次活动拉近了政企间的距离,同时搭建了企业与企业认识沟通的桥梁,同时认养“科技创新林”有着很好的意义,希望日后能组织更多这样好的活动,也希望好的企业能扎根朝阳,助力朝阳的发展。

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在活动中表示:如今,朝阳区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的全面发展,都更加需要科技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希望通过政府的支持与服务,能够帮助各企业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各自的领域有更好的发展,为朝阳区打造首都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朝阳园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关村朝阳园2020年获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未来将举办“创新100”加速工程的系列活动,促进创新要素互动交流,为科技企业和人才加速成长,营造良好生态,通过科技创新领跑产业发展。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