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新区做强主导产业 日丰集团60亿元项目落户

近日,总投资60亿元的日丰集团新型应用材料华东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江苏镇江新区,该项目是2021年镇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实施以来,全市第一个签约的50亿以上项目。

项目将建设年产6亿米各类新型管材及相应配套零件,达产后预计年产值不低于45亿元,年创税不低于2亿元。项目计划今年7月开工建设,2023年运营投产,建成后将成为日丰集团在国内布局的最大市政管材研发生产基地。

近年来,镇江新区聚力接轨上海,承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红利。在3月30日镇江(上海)产业项目暨人才招引推介会上,镇江已与日丰集团签署了意向合作协议。随着此次正式投资协议成功签署,双方产业合作进入新阶段。

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说,希望双方共享机遇,在长三角一体化中加强合作力度;共谋发展,在镇江“三高一争”中加快奔跑速度;共赢未来,在打造“镇合意”品牌中传递服务温度。

新材料产业是镇江新区四大主导产业之一。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落户不仅是市场对镇江新区营商环境、产业生态的肯定,更将推动新区在相关产业集聚、技术升级、人才导入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在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中,镇江新区跻身国家级经开区18位,比上年上升五位。今年,镇江新区在现有社会网格和企业网格基础上,构建项目服务网格,把已签约并交接项目、在建项目纳入集成管理指挥系统,进行网格化管理,提供全程跟踪、帮办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达效。目前全区已建有项目网格22个,服务项目101个。

镇江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说,新区将全力做好要素保供、跟踪服务、政策对接等一系列工作,打造更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镇江新区已新签订正式投资协议亿元以上项目31个,总投资177.6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个。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