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

4月11日,第九届中国兰陵(苍山)蔬菜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菜博会会期是2021年4月12日—5月12日,集中展览时间是4月12日—17日。本届菜博会将呈现四大新亮点:

一是招商布展展现创新发展力量。本届菜博会围绕临沂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三步走”战略部署,聚焦县委“四梁八柱一统领”工作体系,以“鲁南经济圈工业强县、全市乡村振兴先行区、人文厚重和美新兰陵”为目标,集中展示“四雁工程”、兰陵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提高“产自临沂”和“苍山蔬菜”知名度、影响力,进一步对接长三角、融入长三角,把临沂的自然优势、生态优势、农业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市场优势,重点打造长三角地区的农产品供应基地、休闲旅游“后花园”和产业转移“大后方”。

二是电商直播带货引导时尚潮流。本届菜博会采用“线下+线上”的结合的方式,利用互联网+等手段,通过新华社、央视网、新华云、兰陵县电视台、兰陵首发、今日头条、 抖音、快手等多家平台,邀请网红同步直播开幕式和网络“云逛会”,观众可通过电视、手机浏览、参观、采购,欢迎朋友们拿起手机网上逛会。

三是展会互动体验更加科技灵动。本届菜博会继续秉承绿色、科技、融合、共享的办会主题,设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成果、智慧农业、休闲和观光农业等展区。临沂农展馆一楼作为兰陵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展区,重点展示“四雁工程”成果、种苗、农牧产品、优质农产品、蔬菜深加工、农业装备、高新技术企业、电商等现代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金融展区主要展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优惠政策。二楼作为沂蒙优质农产品展区,主要展示全市农产品供应基地发展成果。第八届沂蒙优质农产品交易会同步举办。三楼作为综合展区,主要展示优质农产品、种苗、农资等。绿沃川、垦源作为智慧农业展区,主要展示物联网、水肥一体化、自动化等新技术。兰陵农村电商中心作为农村电商展区,重点展示农产品“网货”、网红孵化培育、运营模式创新、供应链打造、电商选品等。农业公园作为农业文化旅游展区,重点展示建党百年党史和农业研学游成果。目前,已有379家参展商报名参展。

四是主题活动深入人心更接地气。本届菜博会共有11项主题活动,分别是2021乡村振兴(临沂·兰陵)高峰论坛、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兰陵试验基地启动仪式、全省农业科技园区工作会议暨园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兰陵县招商引资和文化旅游签约活动、兰陵县乡村振兴鸿雁人才技能大赛、“才聚沂蒙 智汇兰陵”高层次人才论坛、第八届广场舞大赛、迷你马拉松比赛等活动、第三届荀子文化节、“唱响你的歌”全民K歌海选评比大赛等,更加贴近农民、农村,更接地气。(徐侠 冯磊 孔维克)


编辑:郭洲洋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洲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