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区:创业贷款入田间 不误农时助春耕

送政策、问需求、真帮扶……时下,正值春耕春种繁忙时节,南昌市新建区人社局组织创业担保贷款服务三农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着力加大创贷支农力度,把种粮大户、农机合作社等涉农主体纳入贷款范围,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根据前期报送来的相关材料,你符合我们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要求,今天,我们主要是实地了解一下你的创业情况。”4月12日,在石岗镇徐塘柏树自然村一块农田旁,新建区人社局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冒雨与农户徐勇交流。今年35岁的徐勇之前一直在外打拼,2015年开始返乡发展种植和养殖业。通过承包农田种植水稻、种植藠头、养鸭子,徐勇的产业规模越来越大,但农业产业前期投入大,见效慢,资金周转渐渐困扰着徐勇的产业发展。2020年,在该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帮扶下,徐勇获得了一笔40余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时购买了种子、化肥、农药,还添置了收割机。

今年四月,随着贷款到期,产业越做越大的徐勇又为当下的农资发愁,正当他一筹莫展之时,新建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来到他家,将相关扶持政策递到徐勇手中。

与徐勇一样高兴的还有流湖镇车塘村的杨燕。新建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走进杨燕和丈夫经营的蔬菜基地,只见绿油油的黄瓜、油麦菜等长势喜人。工作人员一边了解杨燕的经营状况,一边向她现场介绍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了解到杨燕想增加100个大棚,看到他们夫妻俩发展设施农业的底气,工作人员决定给予他们创业担保贷款扶持。

据了解,今年1至3月,新建区已发放就业创业贷款15笔,共500余万元,带动就业近50人。“下一步,我们还将紧扣‘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持续开展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动态了解农户们在就业创业方面需求,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农业产业发展。”该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周胜喜表示。(通讯员陈兴盛)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