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0家银行为300户上市后备企业提供700亿元授信意向

新华财经西安4月16日电 4月16日,陕西省上市后备企业名单发布会在西安召开,300户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在10家签约银行获得700亿元授信意向。

据了解,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日前会同陕西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工信厅、陕西证监局和沪、深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共同推进,联合推出了2021年度300户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在发布会上,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与10家股份制银行、地方法人银行签署了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安排,10家签约银行将面向省级上市后备企业提供700亿元授信意向,各银行将组建工作专班,开辟授信服务绿色通道,助推上市后备企业加快上市挂牌。

本次名单发布和银行专项金融服务签约是陕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牵头落实陕西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创新完善上市培育政务服务的又一举措,有助于各地各部门明确工作重点,落实扶持政策。

专家表示,这种贴身服务对于畅通企业发展关键期融资链条,支持企业完善上市条件,推动企业坚定上市信心,抢抓机遇加快上市等工作,将起到重要助推作用。(刘刚)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