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王文礼:坚守四大好茶标准确保品质

新华财经北京4月16日电(记者董道勇、马悦然)16日,安溪铁观音质量安全白皮书发布会暨安溪铁观音海上丝绸之路“起航计划”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出席上述活动前,安溪县政协副主席、国家级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礼接受了记者专访。

王文礼表示,八马茶业以安全、对口、正宗、稳定四大标准为准则,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实施严格的检测检验,确保产品批批安全合格。

“八马茶业一直秉承为消费者臻选好茶的初心,受益于安溪铁观音安全优质的品质,八马赛珍珠铁观音历经10年经久不衰。”王文礼说。

王文礼告诉记者,消费者在购买茶叶时,首先先认产地是哪里,再选哪家的茶叶。可以说,区域品牌是第一菜单,企业品牌是第二菜单。

1618569489903.jpeg

安溪县政协副主席、国家级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八马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礼

“《安溪铁观音质量安全白皮书(2020)》的发布将促进安溪铁观音茶企进一步发展好、弘扬好安溪铁观音,把安全、优质的安溪铁观音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向全球推介,以茶科技为赋能,传播中国茶文化、壮大茶产业。”王文礼认为,白皮书是安溪多年努力的结果,也是茶科技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护航的重要成果,更是安溪铁观音对茶产业的又一大贡献。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