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3月销量同比激增112.9% 一季度销量已达114万辆

日前,上汽集团发布了3月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上汽集团3月整车销量为49.2万辆,同比增长112.94%;今年一季度,上汽集团累计销量已达114.2万辆,同比增长68.24%,完成年度617万销量目标的18.5%。

3月上汽集团旗下各大子公司同比迎来全线正增长,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单月销量均超过10万辆,且相比去年同期均有大幅上涨。

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稳健发展

其中,上汽大众3月销量为11.25万辆,同比增长87.47%。旗下主销车型朗逸、途观、途岳3月销量均突破万台,其中朗逸达到了4.1万辆,途观为2.04万辆。随着上汽大众ID.4 X正式上市,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产品大年序幕也正式拉开。ID.家族产品与燃油车改款产品将陆续推出,进一步丰富大众品牌的车型矩阵。

1.jpg

上汽大众 ID.4 X 开启纯电新世代

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3月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别克品牌3月销量达8.3万辆,同比增长210.8%;凯迪拉克3月销量2.25万辆,同比增长294.5%;雪佛兰3月销量2.35万辆,同比增长72%。虽然上汽通用快速增长背后不乏终端市场以价换量的嫌疑,但也不能排除其主销车型焕新后带来的产品力提升。

2.jpg

2021款GL8 Avenir 艾维亚

宏光MINIEV助力上汽通用五菱快速增长

上汽通用五菱3月销量成绩也值得肯定,在宏光MINIEV的助力下,其取得了15万辆的优异表现,在上汽集团各大子公司中位居首位。其中,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板块3月销量为8.4万辆,同比增长176.35%。另外,上汽通用五菱旗下首款皮卡车型五菱征途,3月上市首月销量突破6000辆,有望成为五菱品牌又一个增长点。

3.jpg

五菱旗下首款皮卡车型五菱征途上市首月销量破6000辆

上汽通用五菱同样着眼于全球市场,自全球银标首次在海外亮相后,五菱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也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3月出口汽车达1.1万辆,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印尼公司3月销量为2140辆。业内认为,随着五菱品牌的焕新,再加上全球银标的逐步发力,上汽通用五菱今年有望迎来更好的销量表现。

上汽乘用车进入三品牌运营时代

上汽乘用车3月销量为5.8万辆,同比增长84.7%。上汽乘用车官方统计的数据显示,荣威品牌3月份销量超过3万辆,其中,荣威i5、荣威RX5表现强势,平均单月销量破万,此外,荣威品牌首款MPV车型荣威iMAX8自上市以来销量持续攀升,3月销量环比涨148%。

在新能源领域,上汽乘用车3月销量超1.4万辆,插电混动SUV荣威RX5 eMAX、科莱威贡献较大,另外,R汽车旗下的MARVEL R 3月交付量环比增298%。MG品牌在海外市场表现强劲,一季度在澳大利亚市场实现单月销量突破3000辆大关,而MG ZS EV长期占据挪威汽车总销量排名前列。

4.jpg

MARVEL R 3月交付量环比增298%

去年,随着R汽车的推出,上汽乘用车进入了三品牌运营的全新时代。据上汽集团方面介绍,上汽乘用车三大品牌差异化运营,其中,荣威和MG主打性价比,满足大众消费者对经济型用车的需求;R汽车主打高科技智能纯电出行,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下用户对智能科技的想象。今年,随着MARVEL R交付量的提升,R汽车有望为上汽乘用车带来新的增长。(邓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