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巴产业集群项目签约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池研究总院及生产基地二期扩能项目启动

4月15日,云巴产业集群项目签约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池研究总院及生产基地二期扩能项目启动活动在璧山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比亚迪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出席。

比亚迪公司高级副总裁何龙,副总裁刘焕明、任林、王杰,市领导熊雪等参加。

活动现场,唐良智听取项目情况介绍。他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水平。希望比亚迪加强云巴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瞄准动力电池领域技术前沿,强化核心技术攻关,打造动力电池产业集群和总部基地,拓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渝布局,助力我市汽车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璧山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产业生态,加快集聚高水平创新团队和产业人才,积极推动企业上市,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唐良智一行还登上云巴,实地察看车辆运行情况。他说,云巴灵活、经济、环境适应性强,对于城市交通接驳、畅通微循环具有重要作用。要把云巴打造成重要的支线交通方式,实现与多种交通方式无缝换乘,推进公交化运行,让市民出行更舒适更便捷。要建好云巴慢行系统,注重与城市景观有机融合,打造云巴穿行其间的城市绿廊。

据了解,比亚迪公司将在璧山区建设云巴研究总院和智能制造基地,集云巴车辆、道岔、轨道梁、通讯信号的研发、生产、销售、运营为一体,建成后将形成完整的云巴产业链。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电池研究总院致力建设成为国家级电池研发创新示范基地、比亚迪动力电池产业全球研究中心。比亚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二期扩能项目将新建6条“刀片电池”生产线,一期、二期项目满产后将形成动力电池年产能35GWh,实现年产值300亿元。

比亚迪公司,市有关部门、璧山区负责人参加。(罗静雯)


编辑:张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