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正式挂牌

_MG_1482.JPG

新华财经贵阳4月19日电(韦郁莹)贵州财经大学与贵州省投促局共同组建的“贵州营商环境研究中心”日前挂牌。同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贵州实验基地”在贵州财经大学挂牌。

_MG_1462.JPG

2021年,贵州提出全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旨在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白鲁建说,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从2018年开始,与贵州财经大学就营商环境改革政策的研究服务企业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进行了探索。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推动下,贵州营商环境取得了持续进步和一定成绩。“贵州营商环境研究中心”的成立,将通过构建营商环境发展平台进行系统性的研究和探索,更好服务贵州社会高质量发展。

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赵普介绍说,“贵州营商环境研究中心”,除继续开展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外,还将围绕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大数据营商环境监测平台等领域开展深度研究与合作,构建高校与地方政府的协同创新平台。接下来,将以开展营商环境研究和产业招商研究为契机,聚焦学术前沿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统筹规划决策研究和咨政服务的重点领域与布局。

在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贵州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同日“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贵州实验基地”在贵州财经大学挂牌,将对照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构建贵州营商环境更公正更科学更合理的评价体系,推动营商环境的优化提高。

在当日开展的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放管服”改革与营商环境建设研讨会上,贵州省行政管理学会、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贵州省政务服务中心、贵州民族大学民族地区公共政策研究院、贵州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发表主旨演讲并进行交流研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