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航运指数2021年第16周环比上涨1.40%

新华财经天津4月19日电(记者王宁) 记者从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获悉,2021年第16周(4月12日-16日),中国北方内外贸海运价格的风向标——天津航运指数(TSI)收于1261.18点,相比4月9日(第15周最后一个发布日)累计上涨1.40%。

1618822529708.jpeg

(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供图)

天津航运指数(TSI)综合反映天津及北方地区航运市场价格波动,是由北方国际集装箱运价指数(TCI)、北方国际干散货运价指数(TBI)、沿海集装箱运价指数(TDI)通过计算而得的综合性指数。2021年第16周,天津航运指数发布5次,呈现震荡上行趋势,单周累计上涨17.42点。

其中,在欧洲、地中海、南美、波斯湾等航线运价持续上行的带动下,TCI单周累计上涨2.13%;TBI因金属矿石市场运价和煤炭及粮食市场运价走弱的多重影响下,出现震荡微涨态势,单周累计上涨0.86%;国内沿海航线则相对稳定,周内仅有一天出现上涨,其余持平,TDI单周环比上涨0.52%。三者的一致上涨拉动天津航运指数稳步攀升。

天津航运指数由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发布,发布时间为每个工作日,指数样本范围覆盖了27条连接天津港、青岛港、曹妃甸港与世界港口的国际航线,也包括天津港和中国主要港口的内贸海运航线。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