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德科创济南园区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房德科创济南园区不断提升科创服务能力,为园区企业提供技术创新、市场开拓、品牌建设、管理提升、融资服务等适需有效的针对式服务,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成为济南市乃至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力量。2020年,房德科创济南中物聚核空间获评国家级众创空间,房德科创济南园区获评当年度山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济南唐冶院士谷成功荣获“2020中国产业运营优秀项目”。

2016年11月,由济南市历城区政府、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下简称“中物院”)及上海房德科创集团三方共建的房德科创唐冶院士谷成立落地。院士谷成功链接中物院、中科院、中国航天集团、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50余家高校院所科技资源,围绕国家和区域重点产业发展方向,对接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国家千人计划、国家万人计划、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多层次人才资源100余人,集聚起一大批智能制造、新能源环保、生物医药、新材料为主导的高科技项目、高端人才。

2020年6月,在章丘区明水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由上海房德科创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五三研究所、山东高速投资控股三方共同打造的房德科创材料科学城开工建设。不到半年时间,科学城17栋建筑全部封顶,部分低层厂房完工,已有十余家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创新型企业签约入驻。

今年3月19日,位于济南临港经济开发区的房德科创中日(济南)智能制造产业园签署合作协议。这个产业园将围绕光电信息、精密设备、先进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建设一园三区(即企业创新创业园、中外友好交流区、国际人才生活配套区、产业集聚区),对推动济南乃至山东省利用RCEP规则扩大利用外资、优化全球布局、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打造产品互通的硬通道、构建完整的产业链,将起到积极作用。

经过多年的发展,房德科创济南园区已成为济南“东强”战略的科创新引擎。园区形成了从国家级众创空间(中物聚核空间)、孵化器(中物孵化器)到科技园(唐冶院士谷)、产业园(房德科创材料科学城、中日〔济南〕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完整产业发展体系,做到各产业空间全价值联动,一体化发展。(成琳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